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不负青春 奋斗有我——湾沚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日期:2023-02-20    作者:宋晓明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砥砺青春志气,210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做到心里有激情之火,眼里有未来之光,胸中有浩然正气,争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好青年,持续提升司法能力、创优司法服务,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美好青春的出众出彩出色业绩。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安斌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对广大青年干警作廉政寄语。近30名青年干警紧密结合法院实际、工作实际和岗位实际,敞开心扉、踊跃发言,聚焦法院发展,找问题、查不足、提建议、讲对策、谈体会。


会上,王昌敏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青年干警的工作成绩,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从工作、学习、能力锻炼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同青年干警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座谈。王昌敏例举了全市法院先进青年典型事迹,勉励青年干警不负青春、踔厉奋发,激发“敢为天下先”的青春勇气、保持“会当凌绝顶”的青春自信、涵养“滴水能穿石”的青春定力,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


会议强调,青年干警要讲政治、有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牢政治方向、胸怀“国之大者”、坚守法治信仰,坚定不移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道德、有品行,在青春奋斗中厚植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对标对表砥砺青春、坚持提升青年执行力,要对照全院中心工作,着眼于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放宽视野,聚焦“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争当先进、争做一流。

会议指出,青年干警要讲奉献、有作为,在实践创新中苦练过硬本领,要勤于学习、勤于实践、勤于调研,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马上去学,善于向司法实践学习、向老法官学习,努力成为有思想、有专业、有情怀的法律人才。要讲规矩、有纪律,在作风建设中涵养青春正气,做到讲规矩、守底线,常修身,正“三观”,守清贫、净“三圈”,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扣正廉洁司法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要求,要讲长远、有梯队,在全面服务中促进青年成长成才。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干警的知心人,多听取青年干警工作中的困难,帮助干警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增强青年干警的认同感。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干警的热心人,更好地发挥党、团组织的先锋队作用,为青年干警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积极开展青年干警关心关注的特色活动,搭建青年干警对外交流的互动平台,增强青年干警的归属感。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干警的引路人,加强对青年的培养、指导,为青年干警做好榜样、树好标杆,为青年成长进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识才氛围。

(供稿:宋晓明)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