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执行在线】强制执行有力度 事故赔偿终履行

日期:2023-02-23    作者:翟叶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感谢胡局长,终于把赔偿款执行到位,下一步治疗有费用了”。申请人袁某激动地握住湾沚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胡永云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20223100720分左右,被执行人沈某驾驶二轮电动车途经G329国道中国石化石油站路段处时,其车辆右前部与前方袁某同向行驶的电动车左前部发生碰撞,造成袁某受伤及车辆损坏。事发后,袁某被诊断为左肱骨近端骨折、右手第二掌骨基底骨折,其伤情经司法鉴定为十级伤残。后经法院审理,判决被执行人沈某赔偿袁某各项损失共计125576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沈某一直未能履行赔偿义务,袁某无奈之下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沈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进行赔偿,如实报告财产。经过多次网络查控及线下查询,法院冻结了被执行人沈某的部分存款及房产。同时,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沈某,对其进行释法说理,明确告知限制高消费和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后的严重影响,以及不能及时偿还赔偿款的法律后果。


在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解,以及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被执行人沈某最终同意将赔偿款一次性给付。2023221日上午,沈某携带现金来到湾沚区法院,现场将赔偿款给付袁某,于是便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一直以来,湾沚区法院秉承为民执行、公正执法的办案理念,切实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将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执行工作的落脚点,将群众的幸福感作为执行工作的着力点,让执行案件既有执行力度,也有执行温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芜湖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芜湖县法院执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