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湾沚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7    作者:杨芳梅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3224日下午,湾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翟发金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主持。


会议通报了区法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该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王昌敏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翟发金指出,区法院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有质量、氛围严肃有辣味、整改较真有力度,院党组要全面梳理对标自查、相互批评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抓真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他从班子面貌焕然一新、服务大局焕然一新、积案化解焕然一新、政法改革焕然一新、审判业务焕然一新五个方面肯定了湾法院2022年工作。

翟发金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坚持政治立警、坚持能力强警、坚持作风塑警,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贯彻全市政法干警“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加快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要强化权力监督。要规范权力运行、完善监督机制、严肃责任追究,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化审判权监督和制约,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确保“三个效果”有效统一。要强化积案化解。要开展专项攻坚、坚持依法处理、加强联动配合,下决心、出实招、用狠劲全力化解涉诉信访案件。要强化品牌创建。要擦亮审判执行品牌、擦亮诉前调解品牌、擦亮基础工作品牌,全面落实区委“湾众勇争先、争朝夕拼”工作要求,深化“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坚持以审判为中心抓亮点、创特色、铸品牌,提升法院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的知名度、影响力。

王昌敏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湾沚法院要在政治引领上凝心聚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在湾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在服务大局上凝心聚力,始终紧紧围绕区委“985”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奋力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在司法为民上凝心聚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人民情怀,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深化“一改两为”,不断创新司法便民惠企举措。要在队伍建设上凝心聚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时刻警惕“四风”,引导全院干警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加强高素质法院人才培养,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法院队伍。要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凝心聚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履职能力的新起点,细化优化整改措施,加强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切实以高质量整改落实,推动湾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