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执行动态】倾心调解化纠纷七年陈案一朝结

日期:2023-03-01    作者:翟叶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日前,被执行人后某携带近三十万现金来到湾沚区人民法院,一次性将交通事故赔偿款给付申请人秦某,至此,一件陈年旧案最终执结。


【案情简介】2016115日,被执行人后某驾驶车辆过程中,因疏于观察前方道路情况,导致车辆前部与对向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申请人秦某受伤,经鉴定秦某的伤残为一处七级、三处十级,被执行人后某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该案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后某赔偿秦某各项损失30多万元。因后某未按判决履行义务,于是秦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在线】执行过程中,湾沚区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后某仅给付20000元赔偿款后拒不继续履行。此后法院也多次查询后某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但均未果。

2022年年底,秦某因交通事故导致的受伤要继续治疗,高额的医疗费让秦某生活举步维艰。执行法官得知后,多次查找被执行人后某下落,并与其家人联系,反复从履行赔偿义务的法理进行劝说下,从感情上对其说明秦某现在面临的困境,并阐明不积极履行义务可能面临更多的经济负担,甚至还有可能面临严重的处罚。就这样,通过苦口婆心地反复劝说、沟通,最终后某通过多方筹措一次性将赔偿款交到秦某手中,秦某也主动放弃了部分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至此,一件前后履行近7年的陈年旧案,今朝一次性彻底执结。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