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湾沚法院:拒不支付抚养费 法官耐心终化解

日期:2023-03-01    作者:洪佳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湾沚区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抚养费纠纷,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案情简介】 陈某某与王某某于1998年相识恋爱结婚,二人育有一子一女。婚后两人因家庭琐事矛盾增加,2020年双方协议离婚。协议离婚时,女儿已经成年,儿子13岁,双方约定儿子随母亲生活,父亲陈某某每月支付抚养费3000元直至儿子读完大学。但自20227月以来,陈某某未按期支付抚养费。虽然王某某多次要求陈某某履行义务,但陈某某却多次推诿。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王某某无奈之下将陈某某诉至湾沚区人民法院要求支付孩子的抚养费。
  
【调解在线】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立即对案件情况进行梳理,并组织双方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以维系父子亲情为切入点,通过从法理、情理、夫妻双方的权利义务及伦理亲情等方面深入浅出的明法析理。经调解,被告陈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并表示会继续履行父亲的职责和义务。

一起抚养费纠纷在法官的倾情调解下划上了圆满句号。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