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能力提升年】湾沚法院:黄梅小戏助力普法进乡村

日期:2023-03-16    作者:杨芳梅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氛围,314日上午,湾区人民法院参加了2023年陶辛镇“荷乡普法”志愿宣传服务活动,现场演出普法黄梅小戏《护住养老钱袋子》。


演出团队通过黄梅戏为村民送上一场生动的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传播了防养老诈骗知识, 100余位村民观看了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黄梅小戏将法治文化与传统戏曲相融,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用接地气的群众语言、喜闻乐见的戏曲普法模式,有效提高了村民识骗防骗能力,让他们在精神文化享受的同时,提升保护好自己钱袋子的意识。下一步,湾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戏下乡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村民法律意识、法治素养,为法治乡村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