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能力提升年】湾沚法院:“东风行动”执行攻坚 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日期:2023-03-20    作者:执行局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能力提升年 奋进2023”专项行动工作部署,318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继续开展“东风行动”第二季专项执行行动。


此次执行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案件,兵分三路开展执行工作,一组在城区内上门查找被执行人,一组在开发区内对被执行企业厂房进行查封,一组奔赴六郎等乡镇进行执行。

评估拍卖 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

李某某系芜湖某汽车配件公司员工,2019年进入该公司工作任操作工。2021年的一天,李某某在切割钢板时,被机器夹断手指,其伤情经鉴定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十级。由于芜湖某汽车配件公司未为李某某购买工伤保险,所以李某某多次要求公司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该案后经法院判决,芜湖某汽车配件公司应支付李某某工伤赔偿十多万元,但判决生效后公司一直未予给付,李某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由于一直没有查询到公司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于今日上午前往该公司对其部分机械设备进行查封,日后将评估拍卖,以保障李某某的合法权益。

 

     

    软硬兼施 筹款履行付款义务

刘某与邓某系朋友关系,202274日,邓某因资金周转向刘某借款3.5万元。借款到期后刘某多次催告邓某还款,但邓某一再拖延拒不还款。刘某无奈起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邓某应于2023115日前还清全部欠款,但其一直未能履行。此次集中执行中,干警得知邓某在家的线索,立即驱车前往执行,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邓某当场向其舅舅借款1万元归还刘某,并承诺3月底前还清全部欠款。


时间一会儿到了中午,三组执行干警依旧奔赴在路上,有的前往企业查封财产,有的前往乡镇查找被执行人下落。


该次集中执行行动,湾沚区法院共出动警力20人,车辆4辆,查找被执行人10人,执行到位金额40余万元。下一步区法院将会进一步拓宽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加大拒执打击力度,提高执行工作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着力破解人民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