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能力提升年】“少年版”模拟法庭 “ 沉浸式”学法懂法

日期:2023-03-22    作者:芮雪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3321日,湾沚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围绕一起青少年因“朋友义气”而引发的寻衅滋事案件展开。庭审现场中各个角色模拟的惟妙惟肖,“法官”的沉稳大气和控场能力,“公诉人”的义正言辞,“辩护人”的唇枪舌剑,“书记员”的认真记录,“被告人”的真诚悔罪,“法定代理人”的谆谆教诲,都给在场观摩的师生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担任“公诉人”的同学表示:“今天的模拟法庭活动,让我见到了本以为遥远的法庭,感受到了法律的意义和作用。”



对于未成年人而言,模拟法庭活动更能充分地激发了他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对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精彩的“庭审”背后,是法院、学校与社会各界一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的不懈努力。近年来,湾沚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通过“送法进校园”“少年模拟法庭”等多种活动,帮助青少年与法律“零距离”接触,让法治思想在少年心中萌芽,助力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