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致平调研督导湾沚法院涉诉信访化解工作

日期:2023-03-22    作者:唐金阳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21日下午,省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致平,二级高级法官、民一庭庭长何爱武,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安林等一行来湾沚区法院调研督导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翟发金,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听取了湾沚区法院涉诉信访化解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逐案了解重点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徐致平高度肯定了湾沚法院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围绕专项行动,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涉诉信访化解专项行动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要严格对标对表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实现案件质量和实质化解矛盾纠纷双提升。要加强协调联动,坚持党委领导、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汇聚各方力量,化解重大涉诉信访案件。



徐致平要求,要坚持依法办理信访案件,围绕件件有回复制度、公开听证制度、以案释法制度、重大信访事项报告等制度,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创新信访工作举措,注重调查研究,通过大数据动态分析研判涉诉信访的规律性问题,探索涉诉信访化解新路径。要擅长总结提升,发掘涉诉信访典型案例,将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涉诉信访化解攻坚行动规范高效运行。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信访化解典型案例以及主要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督导组还收集了“党建+信访”、涉诉信访化解等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的意见和建议。


市中院办公室主任高飞,区法院班子成员及有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调研督导会议。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