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能力提升年】诉源治理再发力 诉前调解解心结

日期:2023-05-11    作者:张鸿川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59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了两起地面施工、地下设施损害责任纠纷案件。被告当场如数给付全部赔偿款,双方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据了解,2022614日上午,原告俞某驾驶电动三轮车载着原告黄某在行驶过程中,因道路改造封闭了直行道路,改道左转时发生车辆侧翻,致使俞某和黄某受伤。事发路段正由被告安徽某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经交警认定,该起事故中俞某与施工单位负同等事故责任。此后,两原告多次就事故赔偿与被告协商,但均沟通无果,无奈之下,两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湾沚法院第一时间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将案件分配至特邀调解员手中。调解员认真研判案件材料,分别为两起案件制定了单独的调解方案,并积极与双方沟通,将当事人约至法庭调解室耐心沟通,安抚原告情绪,向被告释法明理,经过数个小时的反复疏导劝慰,各方当事人终于敞开心扉,并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被告当场全额兑现赔偿款,双方握手言和。至此,两起案件均圆满化解。

长期以来,湾沚法院致力于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诉源治理,通过返聘优秀退休法官任特邀调解员驻庭调解,增强法院诉源治理力量,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