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湾沚法院召开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历史积案部署动员会

日期:2023-05-30    作者:唐金阳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走深走实,促进信访案件实质性化解,529日下午,湾沚法院组织召开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暨历史积案部署动员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信访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信访调度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全省法院群众来信必复工作规定(试行)》,解读了信访考核细则,通报了区法院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再提高,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信访隐患再摸排,统筹推进信访隐患大起底、大排查,闭环化解、源头预防,提升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包保责任再压实,工作专班要压实责任,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全力形成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化解措施再精准,紧扣目标要求、关键环节、重点任务,围绕解决问题、思想教育、帮扶救助、依法处理,穷尽一切措施化解信访案件。要坚持调度督导再加强,定期调度信访案件,跟踪化解情况,确保信访化解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化解成果再巩固,要坚定信心,创新开门接访力度不能减、带案下访力度不能减、双向规范力度不能减,为平安湾沚提供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