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能力提升年】湾沚法院高效化解矛盾纠纷

日期:2023-05-30    作者:沈雨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23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高效审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该案不仅实现了“简案快办”“快审快结”,同时也提高了审判质效,最大化的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20226月,原告蒋某为被告谢某某的装修工程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共计产生劳务费55000元,被告承诺半年内付清,到期后,被告却拒绝给付劳务款,于是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先通过庭前审查,确认了案件基本事实。后又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庭前举证、质证,对于双方无争议的事实记录在案。庭审过程中,有针对性的归纳双方争议焦点,发表意见。后又“趁热打铁”,约谈双方当事人探讨协商解决的方案。最终,几经商榷,原、被告双方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并当场签订协议。


为了减少当事人“来回跑”,承办法官开启“小马达”加速转,现场出具了调解书,并现场送达,次日结案。该案从开庭到结案用时一天,真正实现矛盾纠纷高效化解。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