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 切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3-05-30    作者:涂一民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湾沚区某村村民委员会向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送来一面锦旗。一面锦旗不仅代表了当事人的感激之情,更表达了对湾沚区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申请执行人某村村民委员会于201511月份将184.54亩土地流转给被执行人安徽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期限10年,约定每年11日前付清当年的流转费。协议签订后被执行人一直拖延不付流转费,故诉至湾沚区法院。经法院调解,被执行人应按协议一次性付清流转费,如果未履行协议则解除双方之间的土地流转协议,被执行人一个月内移除土地上的农作物及附属物,逾期不移视为自愿放弃承包土地上的农作物及附属物。后因被执行人未能按期支付流转费,案件进入执行阶段,申请执行人要求被执行人支付流转费并申请将土地返还申请执行人。

执行过程中,因未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同时也无法联系上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案件一时陷入僵持阶段。后通过承办人不懈努力,终于联系上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督促其尽快履行给付义务,并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同时考虑到其承包土地上的农作物可能尚有残存价值,同意其及时将承包土地上的农作物移除,否则将依法强制铲除。然而被执行人却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且也未将农作物移除。考虑到如果农作物一直不移除,土地就无法由村民委员会再流转给他人,造成农户更大的损失。法院依法执行将承包土地上的农作物铲除并将土地交付给申请执行人,避免了申请执行人进一步的损失。

下一步,湾沚法院将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谱写执行工作新篇章。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