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能力提升年】“老赖”正逛街 执行干警“兵从天降”

日期:2023-06-05    作者:何俊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你是不是周某?你跟郭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打算如何履行?”2023527日周六傍晚,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超市陪伴家人购物时,突然发现同在超市购物的被执行人周某。确认身份后,执行干警迅速将准备驾车离开停车场的周某牵制住,等待法院其他干警的增援,最终成功将其拘传回法院。


案件概述:

这是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申请人郭某与被执行人周某是朋友关系,20213月,被执行人周某租赁一辆汽车一直未支付租赁费,后经法院调解由申请人郭某代为偿还并立下字据,被执行人之后一直未能按期归还,申请人遂于20232月起诉至湾沚法院。经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执行人周某归还申请人郭某借款一万余元。然而,被执行人在法院判决书生效后,仍无动于衷。申请人郭某被逼无奈于2023510日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中: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案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过总对总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相关财产线索并冻结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微信、支付宝账户,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然而,案件的执行并不顺利,被执行人周某账户里并无足额存款。通过线下调查也未能发现其它线索,申请人也无法提供相关财产线索和人员下落。


正在该案一筹莫展时,执行干警下班时间购物时,突然发现疑似被执行人周某的男子正在购物。通过案件照片比对,确定是被执行人后,执行干警果断联系“执行110”出警对其采取控制措施,当场将被执行人驾驶的汽车扣押至法院。经过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最终当场支付一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