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好风借好力 勇往“执”前】湾沚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

日期:2023-06-06    作者:翟叶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司法满意度,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支持和司法保障。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吹响 “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的号角,湾沚区法院立即响应,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带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监督、见证执行,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媒体记者进行现场跟拍,一场执行风暴拉开帷幕。


上午730分,执行干警和法警集合完毕、整装待发,按照行动方案和规划路线,因案制宜,出重拳、亮利剑,分乘5辆警车奔赴执行现场,对事先摸排的涉民生类、涉企案件开展重点强力攻坚。

行动中,执行干警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考虑平衡各方当事人的利益,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妥善把握执行时机、讲究执行策略、注意执行方法,积极运用执行和解、分期履行等方式,让被执行人既感受到执行的“力度”,也能体会到执行的“温度”。


行动现场一:


芜湖某置业有限公司与姚某某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拒不搬出涉案房屋,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腾让房屋并恢复原状。湾沚区法院多次向房屋占有人发出腾让通知和公告,同时也通过电话沟通联系,向占有人阐明法律规定,可被执行人姚某某不理不睬,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在此次腾让行动前,湾沚区法院制定了完善的强制腾房行动预案及准备工作,执行干警前往房屋现场进行查看,对现场被执行人的物品组织清点、登记造册,并邀请了人大代表现场见证,对涉案房屋现场进行了查封。


行动现场二:


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中,章某与王某某、章某某等人均受雇于胡某某进行砍树工作。工作过程中,章某不慎被砍倒的树压到,致使一级伤残,瘫痪在床。湾沚法院经审理判决胡某某赔偿章某损失100多万元,王某某、章某某对前述款项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穷尽了一切强制执行措施,但由于三被执行人均无可供执行财产且均无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致使案件陷入执行不能。为减轻申请执行人家庭负担,湾沚法院积极为其申请司法救助并送去慰问金。近期又发动全院干警捐款,筹集了5000元慰问金。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前往申请执行人章某家中进行了现场慰问,在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的同时,最大程度给予困难群众帮扶,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行动现场三:


张某某在芜湖某汽配有限公司从事驾驶员兼操作工,工作期间因工伤造成十级伤残。判决生效后,芜湖某汽配有限公司拒不履行义务,张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公司查找财产线索,一路前往被执行人法人家中查找被执行人法人和其车辆。经多方查找,未找到企业法定代表人,执行干警对企业的部分设备进行了查封。


本次执行活动共计出动警力25名,警车6辆。经过努力共执结案件5件,线下调查4件,和解2件,执行到位金额50万余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