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能力提升年】让被执行人从冥顽不灵到主动履行 湾沚法院“执行110”这样做

日期:2023-06-06    作者:王露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4日傍晚6点,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报警电话并出警,用时不到半小时将在某商业街活动的被执行人徐某拘传,并控制其所驾驶车辆。


      徐某系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多年来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给付义务。徐某被拘传到院后,仍坚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


      执行局干警主动放弃周日休息时间组织调解工作,后在执行干警多方劝导、释法明理下,被执行人徐某迫于巨大的执行压力,作出还款承诺,并当场履行1万元。申请人柳某也愿意做部分让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握手言和。申请人柳某对湾沚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满意。


      休息日也能有警必出、出警必快,得益于湾沚区法院“执行110”工作机制。据悉,湾沚区法院“执行110”自20228月份运行以来, 24小时接警,“白加黑”“5+2”全年无休运行,用实际行动向被执行人“亮剑”,切实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弘扬社会诚信风气,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