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能力提升年】湾沚法院:一周三面锦旗彰显司法的力度与温度

日期:2023-06-09    作者:翟叶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5月底至6月初,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周之内连续收到不同当事人的三面锦旗,这是肯定、是赞扬,更是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最大的褒奖,是湾沚法院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深入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的真实写照。


一直以来,湾沚区法院紧盯将“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目标,加大对涉民生、涉企业案件的执行力度,做到快立、快执、快结,综合运用强制执行措施,全面提高涉案财产处置效率,不断提升执行水平。


强化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

对所有执行案件及时果断采取查封、冻结等强制措施,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今年以来,拘传了80多人,司法拘留19人,扣押车辆6辆,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案款70余万元。

强化信息化运用,加大执行和解。

针对当事人在外地务工,无法到法院进行协商的,组织双方进行视频连线沟通, 促成双方达成和解。信息化的运用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享受到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

善意文明执行,完善司法救助。

针对查无可供执行财产、无法查找被执行人等“执行不能”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严格审查家庭实际经济情况后,对经济特别困难的申请执行人予以司法救助金。近期,全院干警为一级伤残的申请人捐款5000元,最大程度给予困难群众帮扶,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