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能力提升年】 终本案件不“终止” 别样传承暖民心

日期:2023-09-27    作者:胡偲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成功将失信被执行人梅某、奚某拘传至法院,因惧怕被拘留履行了赔偿义务,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4年,奚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梅某所有的无牌号普通二轮摩托车与申请执行人骆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骆某受伤。该案经湾沚法院判决后,奚某、梅某未予履行赔偿义务。2015年,骆某向湾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经湾沚法院调查被执行人奚某、梅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并且两人一直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上门都未找到,经申请人同意该案被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


案件虽然本次执行终结了,但是执行法官却从未停止。十余年间,执行法官多次变更,但对这个案件的关注从未放下。每年大大小小的执行专项活动中,都会前往被执行人家中找寻线索。在最近的一次上门走访中,从其邻居口中得知梅某即将订婚,执行法官在其订婚的前几天再次上门,终于将被执行人梅某成功拘传至法院。同时从梅某处得到线索,将另一被执行人奚某也成功拘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将近九个小时的释法说理与被拘留的压力下,二人当场向骆某支付60000元,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承诺尾款将于一周内给付完毕。


诚信是社会发展的道德基础,及时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是当事人的义务。湾沚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灵活运用各种执行措施,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行为的惩戒力度,持续攻坚执行难题,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