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能力提升年】邻里纠纷矛盾深 用心调解止纷争

日期:2023-09-29    作者:芜湖县法院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妥善处理好邻里之间的关系,不仅有利于各家的幸福生活,也有利于社会的团结安定。


928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顺利调解了三起名誉权纠纷案件,妥善化解了当事人双方邻里之间的矛盾。


案件详情: 被告王某系某某小区业主。20237月,其在抖音平台发布的视频反映某某酒楼门店排水问题,还提及原告刘某某等人辱骂了包含王某母亲在内的居民。刘某某等人认为王某发布在公众平台的短视频诋毁了自身的形象,发布了有关酒楼不实、欺骗消费者的言论,极大地损害了刘某某等人及酒店的信誉、商誉,对刘某某等人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故诉至湾沚区法院,请求判令删除短视频、公开道歉,恢复刘某某等人的名誉。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秉持能动司法理念,迅速厘清案情,积极与各方进行沟通。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邻里关系,庭审后,承办法官又耐心地进行释疑解答,不断利用身边的事例及判例向各方当事人进行法律辨析与思想疏导。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调解,王某将案涉视频删除,刘某某等人也当场撤回起诉。双方均表示以后会相互体谅,有问题多沟通,双方重修睦邻友好。


    该案不仅解决了双方当事人之间关于名誉权的纠纷,同时也维护了双方之间的邻里友好关系,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实现案结事了的同时,也从源头上减轻了执行工作压力。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