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能力提升年】一波三折的执行战

日期:2023-10-19    作者:范国华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一面写着“维护百姓利益,捍卫法律尊严“的锦旗被送至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为区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开局变僵局

申请执行人胡某与被执行人沈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经湾沚法院审理判决后进入执行程序,因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而陷入执行僵局。

扑朔迷离

20226月,申请人向法院提供了被执行人在芜湖江北某地承接大量工程的线索。收到上述信息后,执行干警立即携带执行文书赶往江北工地。经过多方了解,虽然在某项目工地发现了沈某线索,但根据工作人员反馈,沈某曾经在此工作,但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水落石出

为了理清思路,执行干警通过线上关联被申请人相关执行案件、民事案件等方式,最终在鸠江法院2022年一份民事判决书中发现线索。原来沈某虽然负责具体施工,但却以阜南某劳务公司的身份承接工程,且工人工资等款项由合肥某公司代发。

执行中止

了解到上述信息后,因为正值疫情封控,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合肥某公司并下达执行文书。但该公司对执行文书向湾沚法院提出执行异议,执行程序遂中止。

峰回路转

承办人转换思路,拟将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拒执罪责任。经过多次辗转鸠江、合肥等地调取沈某委托代发工资协议、结算流水等相关材料,并充分发挥公检法三机关联动机制,最终公安机关顺利立案。在公安机关批捕后的第二天,沈某家属主动联系法院,并表示已经准备好资金,愿意和胡某协商还款事宜。经过承办人多次组织调解,最终该案以沈某一次性支付欠款一百余万元执行完毕,申请人胡某对法院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目前该案已移送审查起诉。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