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钓鱼触电致身亡,法院调解促和谐

日期:2023-10-19    作者:范国华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18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池塘垂钓触高压电线导致意外身亡的触电人身损害责任纠纷案件。


 20236月,陈某在钓鱼时,因鱼竿不慎碰到鱼塘上方的高压电线导致触电事故,陈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陈某家人将该高压线的所有者某某有限公司某某供电段诉至湾沚法院,要求赔偿损失。


案件受理后,经过承办法官与人民调解员充分了解案情后,邀请双方当事人至法院进行调解。在调解现场,死者家属悲痛异常,双方对责任划分及赔偿金额分歧巨大。承办法官、人民调解员耐心安抚死者家属情绪,针对双方争议焦点,细致做思想工作,以法情结合、换位思考的方法进行调解,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湾沚区法院提醒广大居民,在进行户外活动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危险区域,做自己生命的负责人。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