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能力提升年】便装执行抓老赖 全部履行解民忧

日期:2023-10-20    作者:冯思涵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王某你好,谈谈你的另一起案件吧!”20231018日上午,在湾沚镇某村的一处厂房内,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终于找到被执行人王某。


    在一起2017年发生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王某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后,以各种理由推脱、逃避履行且下落不明。


    逃得了初一逃不过十五,2023年王某又作为另案被告被依法执行,而且有与申请人达成和解的意向。该案承办法官在与王某沟通过程中发现王某在湾沚法院还有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未履行,于是决定立即联系办理交通事故案件的执行法官“抓赖”。


由于王某一直躲避执行,尚不知晓交通事故案件执行法官样貌,为放松王某警惕,执行干警遂着便装跟随和解案件承办法官前往被执行人住处,终于在某工厂见到了被执行人。现场被执行人情绪松弛,顺利签好和解协议订后,执行干警才出示工作证件,将被执行人拘传到法院。



     见此情形,王某一改往日电话中的抗拒态度,由错愕转变为沉默,在将其拘传过程中,迫于司法拘留的震慑,主动一次性支付所有余款。


“太棒了,终于不用年年往法院跑了!”这是执行法官将款项发放给申请人时,申请人舒心的回答,也是湾沚法院执行局切实解决执行难,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的实际举措。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