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湾沚法院:一次性执毕21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

日期:2023-10-26    作者:张鸿川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谢谢你们,我们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当21户村民合计88.71亩的出租土地得以全部返还,申请执行人姚某对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感激地说道。


要不到的土地

姚某等21户村民先后于2014年、2019年与被执行人芜湖某公司签订土地租赁合同,将其手里的土地出租给被执行人种植经济作物。不料,被执行人自2020年末便一直拖欠租金,村民们经多次催要无果后,便集体诉至湾沚区法院,要求解除合同返还土地。该案判决生效后,姚某受村民们委托,作为委托代理人向湾沚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

案件受理后,承办人当即调阅了卷宗,得知该案在审判阶段便是缺席审判,又立刻与申请执行人联系,但均反馈被执行人下落不明,联系不上。此后,承办人先后三次赶赴被执行人住所地,但均未有线索,此后,承办人调取了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的户籍信息,对其户籍住址进行线下摸排,发现其已多年未回,社区亦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执行工作初陷僵局。


吃下定心丸

   “这可怎么办?找不到他,我们的地还能拿回来吗?老百姓就指着这块地呢!”得知情况后,申请执行人姚某很是着急。

“老先生,不要担心,就算是找不到被执行人,我们还有别的办法,法院会一定会尽可能地保障你们的合法权益。”承办人劝慰道。


在穷尽现有线下送达手段之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发出强制腾空公告,责令其在期限内自行将案涉土地恢复原状并予以返还。在腾空期届满后,执行法官依法对案涉土地进行强制执行,由案涉村委会组织协调村民对案涉土地进行腾空恢复,预计施工工期一个月,村民们终于可以放心动工,拿回自己的土地。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