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湾沚法院:以判促调助力道交纠纷高效化解

日期:2023-11-03    作者:许旻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当被告李某某按约将现金50000元送至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当事人双方在法庭主持下达成调解并当场兑现完毕,两个家庭终于重新回到了平静的生活。


20233月,王某某驾驶二轮电瓶车在某村路口东侧沿人行横道线往西横过过程中,与由北向南沿西侧非机动车道行驶的李某某驾驶的无牌三轮电瓶车发碰撞,造成双方车辆损坏及双方驾驶员不同程度受伤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王某某被送医治疗,至起诉时王某某家人已用去大量医疗费,作为农村家庭实在不堪重负,王某某等不及伤残鉴定,先行就医疗费将李某某诉至湾沚区法院六郎法庭。


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庭工作人员发现被告李某某已满60周岁,且没有固定收入来源。事实上案件本身较为简单,单纯判决较容易,但可以预判到今后该判决履行困难将不断产生矛盾。为真正彻底的将双方的矛盾化解,庭前及庭后法庭工作人员围绕原被告双方做了大量工作,但收效甚微,原、被告双方一度激动地要拳脚相向,调解工作也一度只能背靠背进行。


由于无法做通双方工作,法庭无奈之下,决定以判促调,及时作出了判决并通知原、被告到庭宣判,利用判决宣判这最后一次与双方接触的机会再一次进行调解。经对裁判文书及相关法律知识的解读,明确告知双方利害关系,在前期调解铺垫及工作人员耐心释法明理下,被告终于松了口,原告也适当作出了让步,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案纠纷顺利化解。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