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培训机构“退费难” 法院调解助维权

日期:2023-11-17    作者:奚方颖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给孩子报的培训班,课程还没上完,培训班就“关门倒闭”了,剩余学费该怎么退?近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就审理了多起这样的案件。

据一名家长吴某称,今年为了女儿学习钢琴,在某培训机构预存了14000元的课时费。培训期间,培训机构经营者王某某经常以生病、出车祸、出差等各种理由拖延停课,培训机构长期关闭,让不少家长吃了“闭门羹”,家长们为此事特别“闹心”,要求退还学费。

案件受理后,经承办法官与王某某沟通,王某某表示因经营不善,培训机构已经无法再继续营业。经法院调解,王某某与多名家长达成调解协议,解除培训合同,并同意退还家长们所预存的课时费,学生和家长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及时的维护。

法官提醒,家长们与教育机构之间的培训合同关系合法有效,培训机构停止经营,构成根本违约,家长们有权要求解除合同并退还剩余课时费用。在遇到教育机构倒闭“跑路”的情况时,家长们应及时选择“以法维法,以权维权”。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