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倾情调解化纠纷

日期:2023-11-22    作者:许旻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22年开始,被告李某陆续在原告黄某处购买牛肉,经结算,因被告未能按期足额支付货款,尚欠货款达38万余元。原告多次讨要未果,便将李某诉至湾沚法院,同时申请了财产保全,请求法院查封被告名下在苏州住宅。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对材料迅速审核清晨出发,按原告申请进行了保全。保全后,及时与被告进行了沟通。经深入了解情况,虽然案件双方矛盾较大,但案件事实较为清楚,双方争议往往在壹万元之内,存在调解的可能。


调解中,原、被告均坚决不同意让步,远程沟通始终未能达成共识,法官决定在庭审前后加大调解力度,争取化解矛盾。


庭审当天,原、被告仍怒目相视,被告认为长期的合作伙伴为何咄咄相逼,原告则担心被告耍诈不肯解除保全。承办法官站在双方角度,经过多次沟通劝说,原告主动放弃违约利息,被告同意三个月内清偿全部债务。对于已查封的房产,法官情理法相结合向被告释明,最终双方都同意债务清偿后解封房产,原告解除对被告银行查封。以上调解协议顺利达成后,被告当场支付了15万元货款,真金白银的兑现了承诺,该案纠纷顺利化解。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