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湾沚法院雨中打响2024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

日期:2024-01-19    作者:翟叶琴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及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让胜诉当事人度过一个祥和、幸福年。118日上午8时,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在雨中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一场集中执行行动在冬雨中拉开帷幕。



现场直击1

执行干警赶往安徽新芜开发区的一处厂房,该厂房已被法院拍卖,经过前期大量的工作,厂房里大部分承租户已搬离,目前,尚余3户未搬走。干警再次上门,对未搬走的3户进行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腾让的法律后果。面对执行干警的“高压攻势”,承租户表示将尽快搬离,请求法院给予一定的期限。


现场直击2


居某是一起合伙合同纠纷执行案的被执行人,因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被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推脱,躲避执行。该次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居某,其仍拒不认账。鉴于此,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5个小时的漫长调解沟通,居某提供了第三人担保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该案得以执结。


现场直击3



按照预先制定的行动方案,另一执行行动小组赶赴上海,对两起执行案件开展执行行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因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干警此次前往上海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评估拍卖,向被执行人送达腾空公告和拍卖裁定书;另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多年未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前往上海寻找被执行人,现场了解被执行人名下房产情况,为后续房屋评估工作做准备。



  现场直击4


一起物业合同纠纷案件,因被执行人程某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前往其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并通知申请执行人某物业公司来院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程某当场履行3730元,该案顺利执结。


一直以来,湾沚区法院执行干警秉持着有“温度”、有“热度”、“有力度”的办理每一起执行案件。行动过程中,全体干警风雨无阻、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司法为民的承诺。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