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湾沚区“两院”首次工作交流会商会召开

日期:2024-02-04    作者:宋晓明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法检工作交流会商会会议精神,深化法检“两院”工作良性互动,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凝聚合力共筑公正司法,22日,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与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两院”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两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会前讨论达成的意见进行了说明。



随后,“两院”主要领导共同会签了《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 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交流会商会纪要(第1次)>的实施方案》《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 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财产刑执行信息通报与沟通协作的实施方案(试行)》。


座谈交流中,“两院”参会人员围绕“平安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拒执罪”“法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并就建立相关协作、对接工作机制等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交流会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党委领导下法治共同体工作体系的生动实践,是高质高效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的坚实保障,是推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有效途径。要以更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共筑司法公正基石,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原则,在相互理解支持中形成更多共识,在相互制约监督中汇聚司法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凝聚司法合力,共促办案质效提升,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司法办案水平,形成“1+1>2”的工作合力,推动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站位凝聚联动实效,共抓会商成果落地,完善落实反馈机制,强化跟踪督办,切实巩固深化此次交流会商成效,定期互相通报协作配合事项进展情况,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动、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湾沚区“两院”要坚持同向同心、同题共答、同频共振,认真做好会商“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会商事项落到实处,把形成的共识、取得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为全面推进审判、检察工作现代化赋能增效,共同为湾沚区加快建设航空新城,早日建成“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湾沚区“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