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湾沚法院:芜优未来,送法进校园

日期:2024-02-28    作者:武洪、王君    来源:湾沚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强化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226日,开学第一天,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走进陶辛小学,为同学们开讲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干警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抵制校园霸凌等,结合近年来湾沚法院所办理的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的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


在互动环节,干警围绕刑事、民事责任年龄、故意伤害罪、正当防卫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呼吁同学们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当别人侵害我的权利时,我要拿起法律武器,勇敢的说“不”!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湾沚法院将继续扎实履行法律职责,通过送法进校园、开展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措并举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预防和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及氛围。  

 

主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县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 址: 湾石路与金辉路交叉口
皖ICP备13004557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湾沚法院微信公众号